海风

手机拍,乐活族。

MAHA:

生命如轮盘,在哪儿停?
一半,随机。
一半,随缘。
一半,随性。
一半,随天。

【命】与【运】,我们只有半数的把握,笃行之,不必怨天尤人。

命好者,又如何?
登到高位而阶下囚,身败名裂,人人喊打,或许也曾存有善行良言,最终却一笔勾销,生死未卜,身陷囹圄,亦不过如此。
运好者,又如何?
以商结盟机关算尽,耗首穷颜,勾心斗角,或许智者权谋无可匹敌,最终却遭人算计,东窗事发,内外交困,亦不过如此。

若有脑后眼,明知最终一死又何必当初绕来绕去误了卿卿性命。

【无常】纵然如此明显,人们却视而不见,直到某件不幸的事情发生,成为提醒。

比如我们身边很年轻的女同事病床疼痛辗转地折磨了一年而弃世。然后,这个事被淡忘,又有新的事件发生成为提醒,又被淡忘,如此再三反复。

真的进步,是洞悉了生命的实相,先知止而后能虑,并没有因为生命有终而执意“颓废”。
相反,正因为如此,才能够保有始终如一的低调、内敛、守藏、不争、退后、安人、修己,热情和对他人施以援手的诚挚的【热忱】。

也许生灭的时段完全取决于我们做一件事的纯正“发心”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