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风

手机拍,乐活族。

MAHA:

如何营造一个好的开始


首先身体要好!这是核心的核心。
否则,过去的积累以及财富全是浮云!

我们太忙而不得不学会用【走路】的方法来健身,每天可以走10公里。
------ 走路不但可以锻炼身体,对我也是一个呼吸和身体协调系统缓解的方法。

其次是作为领导者要明白什么是2015年最重要的?
核心是:【要懂得用人】。
------ 不同的人擅长不同的方面,作为首脑,自己不在行的东西要让专门的专业人士来协助自己。

其三就是面对发展中的困难不能“有消极的情绪”,有了目标同时能够为此付出努力,努力的核心在于能协调好全局以及复杂的人性关系;如果没有阻碍,组织和市场就一定可以做好。

最后就是在新的一年最好致力于培养和形成自己的好习惯。
在一生和工作中受益最多的就是从小就培养好的好习惯。
------ 作为一个管理者和领导者,永远不能低估学文科的【文字逻辑功夫】。

培养自己用文字来记录,包括对某一段时间的总结、对领导的汇报,和对下属的工作分配。
这样做一方面可以整理自己的思路,一方面能够更快推进工作。

春节写一封信给自己的团队,或者写给自己的上级或者导师,回顾一下上一年做了什么,再展望新一年的计划。

在我看来【书面表达】能够将人的想法展现得更加清晰。

一年而复一年,我们的目标除了【赚钱】和【发展】,仍然需要兼顾【心灵】和【精神】层面的【修学】和整体生命的【解脱】。

大部分人们最不幸的地方在于:忽略了【生命周期理论】的真实价值。
人们不愿意看到衰败和不幸,不愿意面对【衰老】和【死亡】,或者在高歌猛进中完全不愿意面对【退休】和【收手】!

地球自然现象分四季,人的一生同样因应有四季。
【易经】的规律早就总结和彰显了自然现象对生命现象的左右以及深度影响。不同季节作不同的调整和耕耘,才是中年人“成熟的智慧”。
------ 春夏秋冬,界定了人之一生分成了四个发展阶段。

不同阶段【定位】不同。
不同阶段【成长】不同。
不同阶段【主题】不同。
不同阶段【任务】不同。
不同阶段【思路】不同。

一厢情愿地以唯一一个主题、目标、定位去执着这难得的人生,误导的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生命,还误导了其他数不清的年轻人!

目标固然重要,但人活着难道仅仅是实现目标的工具吗?
作为老板、管理者或者领导者的真实使命是启发大家明了生命的意义、做人的道理以及活着最真实的涵义!




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