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风

手机拍,乐活族。

有什么大不了

未央:

我不爱哭穷,也不爱喊痛。
因为没有谁会无缘无故送钱给我,也没有谁能替我承受降临在我身上的劫难。
不是开不起玩笑,而是看到的,经历的沉重可能比同龄人多,也无所谓幸运与否了。
我把圈子里的人分三类。
有一种人,动不动就炫耀自己去哪玩啦,吃什么啦,和谁在一起好幸福啦,看了什么片子好棒啊好虐啊,如果炫耀这个词用的太过分,也可以换成分享,毕竟好事还是值得拿来分享的。朋友们看你乐呵或者同好或者单纯手滑点个赞也是可以的。
另一种人,动不动就发泄,或者拐弯抹角讽刺,或者直接爆粗口加连续的感叹号,好像成天不是狂喜就是狂怒,尤其喜欢表现一种我有特别的心情变化频率的优越感,接着有人会附和说是啊是啊,同仇敌忾,不满,厌恶,甚至恶劣地侮辱,当然也不乏说没事的看开点别降低了自己逼格的劝说者。
还有一种人比较少,比较安静,少说话,但是平日见到这个人能让你知道,他不是不爱说话,而是懂得圈子里不能乱说话,懂得对自己的观点与情绪负责。也许存在感不强但是po的东西很有意味。时而还给人一种你怎么可能读懂我的高傲。
混合型自然有,不多计数。
对于前两种人,多半开朗直爽,不是不好,是真性情。第三种多内敛含蓄,不是不好,是理智派。
但是我看不惯两种人,一哭穷,二喊痛。
穷能有多穷,旅行了,美食了,美景了,美女了,还哭说又没钱了嘤嘤嘤的。退一万步,能混在世上已经够富有了,因为拥有生命,拥有心灵。
痛能有多痛,还活着,健全的,活蹦乱跳的,工作学习辛苦没错,可谁说人生就是享乐。
我们的情绪化常常很严重,而且被引起共鸣的能力也强,还会有为偶像撕逼的精力过分旺盛的粉丝,可是,有什么大不了。
优秀的人多了去,每个人都不容易,历史里流芳百世的名家不认识,某些领域的尖端精英连听都没听过,动不动就好棒啊最赞啦星星眼哈喇子,买不起海报碟片周边,有什么大不了,穷穷穷,穷的是眼界和气概。
悲催的情况多了去,没见过真强实弹,没受过大灾大难,身处和平有什么难事,要求太高,没女朋友男朋友被嫌弃被拒绝,有什么大不了,痛痛痛,痛的是被同化没思想。
有人说,你不喊,是因为你不穷,你不痛。
我说不是的。
因为没有谁会无缘无故送钱给我,也没有谁能替我承受降临在我身上的劫难。
这么说来好像挺悲观的,不是啊,作为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,是建立在还有理想希望和信仰的基础上。我不允许生活的哀伤掩盖灿烂的阳光,很多细节体现着进步与爱。
苦难是人生的修行,你我都在路上。
没什么大不了,结束的,是新的开始。

评论

热度(4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