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风

手机拍,乐活族。

阳光,微笑,你是

谢原作者~

黄小攀:



     Smile,你曾这么称呼自己。


     的确, 看着上去那么快乐,快乐到嚣张、眩目的你,始终在微笑。坚强却又温柔的姑娘,你真的如一束阳光,让周围的冰雪都融化。我也爱笑,但这种笑不过是嘴角的上扬,渗不入眼睛,是淡然却不坦然的。


     总觉得,十年,二十年之后,哪怕天空褪色,你也不会改变。这并不是一种强人所难的善意期许,只是一种感觉。


     阳光不会变质,你也不会。


     明明不是非常亲密的朋友,一年也未必联系一次,但却知道对方是可以托付可以信赖的一枚。总有一些人,也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涌出一股傻劲,总能全盘去相信 。其实,若如今的我曾偶现一丝不羁与洒脱,恐也得益于你。


      记得你回眸一笑眯眯眼的惊世骇俗,记得你爽朗大笑时的建安风度,记得你引吭高歌时的深情款款 ,记得你故作忧伤时的一脸欠扁。也记得你的飘飘长发,你的黑框眼镜,和你现在埋头读书时的安静动人。记得我们那个所谓诗社的一地青春,记得一起扫宿舍大院的那些雪天。


      我以为我早已不再记得,原来我从不曾忘记。好久没有提起,但往事依然清晰。


      今年,我们一同毕业,不知道这辈子还有几次重逢。但我亲爱的姑娘,不必悲伤,青春只适合怀念,因为回不去,所以才独一无二。我们还会有更加美好快乐的以后,与彼此无关却始终被祝福着的以后。


      有些话送给你也送给我自己。坚强,勇敢,善良,温柔,以及,微笑。


      此去经年,别后无恙。 



评论

热度(6)